人在湾区,没有 Switch 就不能愉快地宅家了吗?

Photo by Copper and Wild on Unsplash

加州早在一个月前就颁布了宅家隔离令,对于本来就很宅的我来说,其实生活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同时最近在各种社交媒体上被 NS Switch 平台的游戏《动物森友会》各种刷屏,也发现不少网友在痛心疾首没有早入一台 Switch ,作为认(一)真(贫)学(如)习(洗)的典范,我也没有 Switch ,难道这就意味着我只能在朋友圈各种玩耍的时候,自己在屏幕后面默默的羡慕嫉妒恨吗?

当然不是,宅在家活得有滋有味的方式多得很呐。漂洋过海去国万里,身边无亲朋好友,作为曾经是留学生的我对其中辛酸深有体会,写作本文也是想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微小的人生经验,让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每天都能充满希望。

吃喝

下馆子是不成了,现在饭店都提供外卖服务,不想自己做的话可以用 DoorDash 或者 Grubhub 下单, Uber Eats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不再赘述,相信用惯了外卖的大伙儿比我更有发言权。只有一点,强烈建议把送来的饭菜放自家锅里热一遍再吃,防止在运输途中粘上病毒。

这部分主要讲讲在家做饭是如何解决食材问题的,比如说穷困如我,吃不起外卖,平时也习惯于去超市,但现在这个时候,能不出门则不出门,所以非常依赖于各种生鲜外卖平台。

Weee! 是我要推荐的第一个,作为在湾区深耕了几年的华人生鲜送货公司,他们家的服务真的不错,菜品齐全,基本上做饭需要的材料都能找到。但由于疫情每况愈下,他们家的订单远远超出平时的好几倍,所以现在找到一个送货窗口难如登天,刚刚查了一下,从今天直到下周六的订单已经全被订完。好在他们及时推出了一种隔天送达的“食材组合包”的服务,水果蔬菜蛋白质应有尽有,根据刚刚查的结果,今天(04/07)下单的话,会有这样一个组合包在周四送到,相信能解不少人的燃眉之急。

Shipt 是 Target 超市旗下的一个送货服务,但可选择的超市并不局限于 Target 。在上面也可以去 CVS , Safeway ,甚至大华超市下单。但他们家的缺点有两个,一个是下单之前必须注册他家会员,最便宜 $8.25 一个月,使用成本还是很可观的,第二个是最要命的,就是永远刷不出来送货窗口。我很想体验一下他们的服务,但考虑到这两点只好作罢。

Instacart 类似于上面的 Shipt ,快递员会从本地的各个超市,包括 Costco 帮顾客买菜,然后送货上门,会员无需付费即可下单,满 $35 可以免运费,但刷不出送货窗口的问题也比较严重。

Amazon Fresh 我没有体验过,但相信他们利用 Whole Foods 的线下超市,服务应该做得不错。从 Amazon Fresh 下单需要有 Prime 会员,我之前因为比较穷困,会员已经退了。

其他距离生鲜远一点儿电商我常用的一个是亚米网,用来买一些小零食、口罩、泡面、火锅什么的。还一个是 Jet ,跟亚马逊竞争的一家电商,后来被沃尔玛收购了,在 Jet 上就买买洗手液、洗衣粉等居家常备的东西,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亚马逊的 Prime 会员的送货都有可能被延迟,他们家居然还能做到两天到货,非常厉害。

当然了,因为美帝人民的迷之操作,在任何一家网站上都休想买到卫生纸,亚马逊稍微好点儿,但要靠运气。其他的防疫物资可以去亚米网上找,口罩手套护目镜都是齐全的。

亲自去超市属于不得已而为之,一定做好防护再出门,回家先消毒,建议优先去东亚超市,至少店员都戴口罩。

玩乐

除了 Switch ,宅在家中还能玩什么?当然,如果不介意钱的话可以去亚马逊上买已经被炒到五百多块的设备,这个方式明显不太适合我,尤其是还要另出六十块买游戏。

但我有 Steam 。

推荐的游戏主要有两款,如果我们的爱好相同的话,那可算是遇到知音了。

《城市:天际线》,又称“刁民模拟器”,顾名思义,这是一款模拟城市建造的游戏,从一个住户、一座工厂、一条道路开始,发展成几十万人的大都市,令从小就玩《模拟城市》的我爱不释手。城市里的每一个问题,每一点细节都要市长(玩家)去操心,电不够了,路太堵了,贼太多了,所以这帮只会天天找市长麻烦的模拟居民们就被称为了刁民。尤其是它的道路系统,尽可能地模拟真实世界中的环境,一条窄路的通行效率就是不如一条大道,一个立交桥就是比一个红绿灯路口来的便捷,从游戏中的交通流量面板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不同的岔口有着不同的通行效率,当有方便的地铁公交的时候,刁民们就不喜欢自己开车了,毕竟谁堵路上谁烦,非常拟真。游戏中还涉及不同区域的划分,非常考验城市规划功力。所以,当感觉游戏玩到瓶颈的时候,就来这里学习吧。宅家三个月,捎带拿个学位,何乐不为?

《太吾绘卷》,又称“假如有一天穿越到武侠世界”。与传统的武侠游戏不同,《太吾绘卷》没有固定的剧情,除了一开始的一点儿世界观设定,其他的一切都靠玩家自由发挥,和哪个 NPC 进行互动,想要学习哪一派的武功,是勤勉发展还是游山玩水,全凭玩家说了算,加上游戏庞大的人际关系系统和善恶系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比如在练功房里几个月老老实实练功莫名其妙被人寻仇死斗的,起因很可能就是对方看你不顺眼,其他的诸如混乱可乐的家庭伦理狗血剧就更别提了。好奇的朋友们可以去知乎上搜索“太吾绘卷”,一千个网友眼中就有一千个不同的故事。世界观如此庞大,万一主角玩挂了怎么办?《太吾绘卷》提供了一个非常神奇的“转世”设定,根据游戏世界观,主角挂的时候是可以指定身边的人作为自己的继承人,继承人将拥有主角全部的武学经历,是不是有种“子子孙孙无穷匮也”的感觉?

有这两款游戏加身,居家三个月就是弹指一挥间,无聊是绝对不可能无聊的。

搬砖

正常工作日砖还是要认真搬的,要不然可能会影响闷声大发财。这里简单讲讲工作日的一点儿小建议。

现在都是在家远程工作,不少同事反映,宅家工作省了路上几个钟头的通勤很好,但不知为什么在家工作要开的会反而变多了,这也能理解,之前在公司有啥事吼一嗓子就好,现在别管大事小事,只要涉及到交流,就得约一个小会,无论时间长短。这样很多人就被迫在椅子上一坐一整天,因为我悄悄地看到不少人的日历上密密麻麻的全是会议安排,几乎没有空隙,常常是刚开完一个,还没喘口气,鼠标一点就进了下一个,这样一天下来,就会腰酸背痛腿抽筋,在美帝又买不到新盖中盖,很是难过。

但很多情况下我说了也不算,只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有限解决一下。作为事实上的 team leader ,一方面尽量少的开会,把开会这种同步模式改成邮件这种异步模式,人们发明了这么多协作工具,又是 Slack ,又是 Jira ,得合理用起来,另一方面,在安排自己小组会议的时候,看看其他组员的时间,如果其他人在小组会之前或者之后有紧挨着的会,我会故意把时间掐头去尾各五到十分钟,这样能给大家留出来活动一会儿的时间。比如说组员甲在下午两点刚结束一个会,组员乙在下午三点有另一个会,小组会大概会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会把时间安排到 2:05pm ~ 2:55pm ,一方面大家都能休息一会儿,一方面也迫使自己更高效地进行讨论。无论何时何地,健康和开心都是最重要的。

最后希望所有人身体健康,百毒不侵。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