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2018

Photo by Charles Deluvio 🇵🇭🇨🇦 on Unsplash

谈笑风生又一年

又到了一年一总结的时候了,过去干了这一年也没有什么别的,大概三件事

  1. 年初回国过年期间,拜读了名人传记,学习到了很多人生经验,也更加理解了何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2. 年中回来开始筹备,于八月份顺利再就业,跳槽到了一家钱多离家近的公司。不敢说事少,因为入职以来三个月确实忙了不少,但相应的也算身经百战了
  3. 跳槽期间搬了个家,到了阳谷县火车站附近,离人气更近了一些,更有生活的感觉,便利程度自然不用多说,到哪里,做什么事情都很方便。没想到美帝大村也可以有这种便利程度不输国内的地段

当然三月份开发的浏览器插件也是很大的,得到了几百个用户的一致好评,但后续的开发支持也随着跳槽日程的推进而荒废了。刚刚去开发者后台上看了看,惊喜的发现今天还有几个新的安装,或者是得想办法稍微完善一下了。

其他的无非就是多了一年的人生经验,搬了一年砖,手头比去年这个时候稍微充裕了些,也通过工作关系认识了很多不错的同事朋友。微博时不时去逛一逛,也有了几百个愿意看我废话的网友。这个博客就作为有空随便写写字的地方,很感谢开发者头条觉得我有几篇写的还像那么回事,推荐到了每日头条,让我这个小网站有机会出现在众多网友的眼前。

计算机专业方面说实话没有按预想的长进那么多,毕竟刷题找工作还是挺花时间的,并且刷题本身于技术方面并无益处,只是把工作中永远不会遇到的问题拎出来熟悉熟悉罢了。最近半年多做些运维方面的工作,用了一下谷歌云,也大概了解了为啥谷歌云完全不是亚马逊的对手,做云服务,就要有给顾客当孙子的觉悟,但谷歌很明显没有,一线工程师节假日不值班,客服啥也不懂,文档写的像哑谜,不同服务之间各自为政,槽点太多以至于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

尝试了几个编程语言, Clojure , Golang , OCaml , Scala ,JavaScript , Rust ,用的虽多,但都不够熟悉,感觉在朝着慕容复的方向发展,这样不是很好,未来还是应该集中在某一门或者某几门上。

立或者不立, flag 就在那里,所以还是简单列个计划,完不成,就复制粘贴到下一年的总结上去 🙂 。

  • 完成第二个浏览器插件,希望能帮到一部分人
  • 熟悉一门新语言,能完成一个简单的项目
  • 继续在这里划划水,写写字,至少别凉个一年
  • 好好工作攒钱

新年快乐!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