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博客转移到了 WordPress

Photo by Lukas Blazek on Unsplash

在天愿作比翼鸟,人生经验还太少

搬砖两年,之前的博客也荒了两年,接触的东西一多,就想着还是得有个地方写点啥,记录一下有用的人生经验,防止以后掉到同一个坑里去。

之前那个博客是用 hexo 建在 GitHub Pages 上的,hexo 差不多已经几乎忘记怎么用,GitHub Pages 也不太愿意继续折腾,虽然免费,但总觉得还是用个现成的,久经考验的博客框架来得稳妥,并且我也不是 Node.js 党,再次花时间精力去把 hexo 搞明白也并无太大裨益,虽然我挺感兴趣。博客网站考察了一些,但总感觉是寄人篱下,如果用国内的服务搞不好还要去猜测屏蔽关键字是哪些,毕竟微博的“ JavaScript 事件”相去不远。上个周六的时候用 wordpress.com 搭建了一个,也买了一年的个人套餐,因为我有个独立域名,但好像 wordpress.com 对个人域名的 https 支持不是很稳定,导致 Chrome 时不时报告证书无效,同时如果不是企业版的话各种插件也装不了,无奈只好退款。最后还是跑到 DigitalOcean 上搞了个 WordPress 一键安装,所有的事都能省了,掏钱就行,好在很便宜。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